兴家阿言

小圈文学写手。杂食。不懂勿入哦。afd:孤笔成言

心魔(一念关山,宁远舟x于十三)

# 宁远舟于十三cb向。

 

# 造了一些于十三的谣。时间线在前,但是化用了一点点孙朗死后的状态,只是这里死的不是孙朗!


# 梗依然来自我的宝贝橙橙 @好运连连橙 ,她问我于十三会有心魔吗?然后又说,于十三自己说“射偏了是很危险的”,遂有此篇。

 

小圈文学,不懂勿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宁远舟一脚踹开了翠烟楼的门。

 

于十三果然在里面,美女环伺,妖姬如云。他一如既往地摆出了一副浪荡样子,当着宁远舟的面将人搂过,还喝了一杯美人斟过来的酒。

 

“老宁,快来。”他远远地招呼了一声,端的是媚眼如丝,风情万种,“别这么不解风情嘛。”

 

宁远舟皱着眉看他,脸色冷得像是能结成冰。但他不便揭破彼此的身份,又不想于十三太过难堪,便没有直接动作,好半天才道:“跟我回去。”

 

宁远舟显然是生气了,可这话听在别人耳中又是他种光景。他听到于十三耳边的美姬悄声问他,“这人谁呀?怎么语气跟打上门的小娘子一样?”

 

于十三勾着美人的肩又喝了一杯酒,笑着解释道:“是呀。爱吃醋,没办法。”

 

宁远舟眼皮直跳,强忍着没有当场发作,可于十三摆明了一副没有尽兴不肯离席的样子。宁远舟等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,也不管他乐不乐意,拽着他转身就走。

 

于十三难得没有扶着头冠,一副任由他的样子。直到进了六道堂的刑堂,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。

 

其实这地方他熟的很——早些年他风流浪荡不知收敛,宁远舟天天跟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。那时候的地狱道主司刑罚,宁远舟此举算是渎职,所以只能天天陪着他一起挨道主的鞭子。

 

后来宁远舟做了六道堂的副堂主,地狱道改成了森罗殿,做起了情报工作。可刑堂还是保留了下来,不做刑罚,只做警醒。

 

如今宁远舟带他来到这里,自然是有话要说。于十三知道他要说什么,但他并不想听,于是,他与宁远舟一起开了口。

 

“于十三,你失职了……”

 

“宁堂主,我认罚……”

 

于十三说完便撩开外袍,双膝跪地:“打吧。”

 

于十三眼中的神色让宁远舟有些陌生,请罚时仿佛行尸走肉。就如同他数次冲进酒楼、青楼、赌场去找于十三时,他虽然面上还是风流浪荡,可眼中却失去了原有的光。

 

宁远舟本是没想动手,却被于十三逼得骑虎难下。

 

于十三见他不语,沉默了片刻,忽然站了起来,“你还打不打?不打我走了。”

 

宁远舟这么多年也没被谁逼到这份儿上。于十三是最知道宁远舟此时此刻的认真,可他的语气随性得仿佛就是到此一游的过客。

 

宁远舟也不知道自己此时是难过还是焦灼。看着于十三飘然离去的背影,宁远舟这一个月以来积攒的情绪,终于还是爆发了出来。他冲着于十三喊到:

 

“于十三,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?!”

 

于十三的眼中终于闪过了一丝情绪,却又很快被他自己遮过,他依然摆出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远远地回应,“你——说——什——么——,我——听——不——到——!”

 

他以为宁远舟还会像这个月的无数次一样,无奈地放他走,抑或是给他这一个月以来的玩忽职守、消极怠工一个公事公办的罪责,可都没有。

 

他感觉到肩背的位置覆上了一双熟悉的手,而后,他便被那双手强行翻转过来,逼着他看着那双他这一个月都没有正视的眼睛,说:“醒醒吧,于十三,他已经死了!”

 

 

 

于十三如梦初醒,如遭雷击。

 

他红着眼眶,想要将宁远舟推开,却依旧被宁远舟按在了原地。宁远舟鲜少有如此揭破伤口的时候,他有明察秋毫的心,亦有容人自愈的量,可于十三沉溺了太久了,宁远舟想要慢慢地等他自愈,等来的却是于十三越陷越深的消息。

 

可这事情又怪得了谁呢?

 

六道堂做的本来就是刀尖舔血的生意。他们是间客,为任务而生,为任务而死。纵然宁远舟再是布局谋算,再是尽力护他们平安,可他们毕竟是人,是人就有办不到的事,是人就有跨不过的关。

 

于十三本也是名门公子,后来家道中落才入了六道堂。他一身俊俏的轻身功夫,又使得一手好弓弩。平日里见的也是锦绣风流,没有真正地直面过兄弟的鲜血和死亡。

 

敌人的剑在他的面前刺向了与他一起出任务的战友,他空有最好的轻功,空拿着最远射程的武器,却还是晚了一步。鲜血溅了他满身满脸,最是爱干净的公子,却成了战场最狼狈的人。

 

其实他们关系算不得好,甚至因为对方分属不同道,平日也没说过几句话,可鲜血溅上来的一刻,他还是僵住了。他恨自己没有再快一步,更恨自己不能再远一点。他甚至开始怀疑,是不是自己的弓弩射偏,才没能最终救下他。

 

于是他不肯再用弓弩,逃掉了所有的任务,每天留连于青楼赌场、瓦肆勾栏,好像还是那个风流倜傥的贵公子,浪荡多情的红尘客。

 

可宁远舟还是唤醒了他。

 

于十三的眼睛泛着充了血的红,他拼了命地挣扎,想要挣脱,却还是挣不破。于是,他拿出这辈子最恶劣的态度,冲着宁远舟道:“宁远舟,你到底想做什么!”

 

宁远舟也发了狠,“我想做什么?于十三,我想你活着!!!”

 

宁远舟说完,便掰着于十三的肩径直去了校场。他将于十三推到了靶子的前面,将他那柄最常用的弓弩塞在了他的手里,指着不远处的靶心,“于十三,冲着那个位置,射!”

 

于十三拂开他的手,不耐烦道:“别闹了,你在开什么玩笑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我从不开玩笑。”宁远舟说着便按住了他的手,将弓弩的扳机对着自己的心口,“你如果不动手,我就替你动手。三……”

 

“宁远舟!”

 

“二……”

 

于十三想抢下他手里的东西,却怎么也抢不过。

 

“一……”

 

宁远舟的计数甚至没等他反应便到了一。于十三眼看着宁远舟手中的扳机几乎要扣起来,下意识地将那弓弩偏了位置,朝着不远处的靶心扣动了扳机。

 

宁远舟这才松了手。于十三终于拿到弓弩的那一刻,指尖都在颤抖,他甚至顾不上看自己究竟方才做了什么,只能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 

宁远舟却还是不肯放过他,他将于十三硬生生地拖拽起来,将他的头迫得抬了起来,而后指着不远处正好命中的靶心,道:“看清楚于十三,那不是你的错!”

 

 

 

于十三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。

 

或许是积压了许久的难过喷涌而出,也或许是终于与心魔和解的释然,万般滋味涌上心头时,他只想流泪。

 

“老宁……他死了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就死在我面前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没能救下他……”

 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……”

 

于十三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,宁远舟就蹲下身子抱住他,任他的眼泪流了自己满身。不知过了多久,于十三才从方才的情绪中缓和过来,因为哭得太久他甚至有点恍惚,直到被宁远舟带回房间时依然没能缓和。

 

 

 

于十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 

梦里的他白衣纷飞,相熟的兄弟做了他身后的盾,手中的弓弩成为了护佑兄弟最凌厉的矛。宁远舟依然是在他不远的地方,虽然只留给了他一个冲杀的背影,却还是让他浮躁的心彻底安稳了下来。

 

于十三清醒了过来,看着宁远舟的背影甚至有些恍惚。

 

宁远舟见他醒了,便走了过来。于十三看着宁远舟,忽然问了一句:“多久了?”

 

“半个时辰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于十三从床上爬起来,“这下脸真是丢大了。”

 

于十三起身要走,肩膀却忽然被宁远舟按住。宁远舟的神色如常,却显得无比认真,“十三,我想,我们还有半个时辰的话要谈。”

 

(少了一段,见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 

生着病,写着文,命都要没了半条,我果然很爱宁远舟。

 

到此,宁远舟all,我已经完成了。我要休息了。我要躺平了。我要跑路了(?)

 

说句题外话,比起更多人喜欢被,我个人会更喜欢主。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讲,作为主的人付出的更多,他们不应该被作为宠爱/教导另一方的工具人。

 

这个系列主宁远舟,我就是很喜欢他,所以请不要在我的评论区留下诸如,想看其他非宁远舟配搭的话哦。这是对我的不尊重,也是对宁远舟的不尊重。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
评论(55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