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家阿言

小圈文学写手。杂食。不懂勿入哦。afd:孤笔成言

换魂花(上)(一念关山,宁远舟x于十三)

# 怪力乱神设定。本节故事没啥,主要补设定,但是有拍(?)

 

# 故事有点长,没有一发完。可以攒攒。


# 微小圈,不懂勿入。冥界的宁远舟多少有点儿强势。

 

 

 

1.

 

客栈的后院是一口井。

 

闲时干涸,忙时便会幻化成另一种模样,满天星尘,轮回斗转,曼珠沙华开遍小院,直抵三途岸边。有迷途的生魂便会在引路人的指引下,步入井中,进入冥河支流,缓缓踏入轮回。

 

于十三至今忘不了那一夜的景象。

 

他以为魂飞魄散的女子们终于还是留得了一抹残魂,从井中踏入轮回,重归六道。漫天星河与彼岸花的映衬下,宁远舟仿佛是个虔诚的使者,做了一场最盛大的法事。而他,却被隔在了几步之遥外,只能做一个安静的看客。

 

宁远舟送了这些人入了轮回,才缓缓走到他的面前。

 

于十三看似随意地靠在了院外的一棵树上,抬了抬下颌:“老宁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宁远舟道:“她们守了执念太久,魂魄之力已散,三魂七魄已碎,靠自己无法进入轮回,而我的工作,就是送她们一程。”

 

于十三眨眨眼:“所以,现在的你是……?”

 

“六道提灯者,黄泉引路人。”

 

宁远舟的声音显得深邃而平静,“你刚刚看到的,就是轮回井。”他说完这句,额上便浮现出了一道半红半黑的印记,似乎在昭示着他新的身份。

 

于十三不笑了,他已经明白,宁远舟此时此刻让他看到此情此景是为了什么。

 

“十三……”宁远舟的眼眸垂了下来,似是有些不忍,“我已是‘非人’,但你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这件事情免谈。”于十三粗暴地打断了宁远舟的话。他难得认真,退后了几步,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,“宁远舟,如果你还拿我当兄弟,就什么都别说。”

 

其实宁远舟也舍不得他,他在这里徘徊沉浮,寂寞了太久太久。但于十三不同,在这里耽搁久了,只会害了他,于是他轻声道:“十三,距离北磐那场大战,已经过去百年了……”

 

于十三的眼中闪过一丝愕然。

 

宁远舟的声音带着一丝低沉的蛊惑:“十三,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。我找到你的时候,你的魂魄之力已经很脆弱了……我给你喝了‘冥安茶’,燃了‘犀角香’。但它们只能安魂,留不了你太久的……”

 

“那就能留多久留多久。”于十三尚未从先前的信息中恢复过来,却还是道,“老宁,我答应你,到我撑不住的时候,我会自己走的……这样还不行吗?”

 

“十三,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宁远舟似是笑了,笑意中又掺杂了几许无奈,“你说这个话,你自己信吗?”

 

额上的印记重新浮现了出来,半黑半红,非人非天,形似修罗。

 

宁远舟的声音变得凌厉而空洞:“于十三,你的执念是什么?”

 

于十三的头疯狂地痛了起来,生生死死的片段在脑海中不断地闪回,他想要抓住什么,却什么都抓不住。许久,他听到宁远舟在他头顶的方向,轻声说道:“十三,了了你的执念,早入轮回吧。”

 

“我不走。”于十三道。

 

于十三的膝盖已经跪到了地上,低低地喘息着,但他仍旧在极力抵抗着宁远舟刚刚那一句话给他带来了禁制。终于,他向前跌了两步,猝不及防地拔出了宁远舟的剑鞘,按上了他的剑。

 

“于十三,你疯了!”宁远舟慌忙撤了手,刚刚因为动用修罗印而产生的威压也随之消散。

 

“你才疯了。”于十三的左手杵在了地上,右手却死死攥着剑刃一侧不肯放手。他将剑刃一侧卡在了自己的脖颈处,硬声道,“老宁,我再说一遍,我不走。”

 

剑刃死死地卡在颈间的大动脉上,几乎快要划破于十三的皮肤。宁远舟不敢再逼他,可却又不肯妥协,只好劝道:“不入轮回,你会死的。”

 

于十三笑了一下,满不在意道:“别这么危言耸听,我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 

“凡间死了,你还有机会转世轮回。在这里死了,你就只能魂飞魄散,永堕虚无……十三……”

 

宁远舟又劝了一句,可话还没说完就见于十三手中的剑刃又近了几分。宁远舟又急又怒,“于十三,你知不知道你拿的那是什么?!”

 

“知道。轮回刀嘛,六道堂也有……”于十三笑得依然满不在意,他将剑刃又往自己的颈侧压了半分,看向宁远舟时,目光中满是无法撼动的坚持。他甚至有几分挑衅地看着宁远舟,“老宁,你怎么说?”

 

宁远舟的眼中升腾起了一股怒火,与他对峙良久,却终于还是败下阵来,“好。”

 

于十三却依然不肯放松:“你扶修罗印对着轮回井起誓,如有违背,我于十三,包括六道堂的兄弟们,便魂飞魄散,永堕虚无。”

 

宁远舟当真如他所说,抚着额间的印记,对着轮回井起誓道:“我宁远舟,绝不迫于十三强入轮回,如违此誓,六道生冥冢,兄弟堕虚无。”他说完这句,修罗印与轮回井同时亮起,代表誓言天地鬼神共鉴,不可更改,无可转圜。

 

于十三这才松下了那根绷紧的弦。

 

宁远舟伸手去拿他手中的剑,于十三没再反抗,只是手指僵得过不了弯。他感觉到宁远舟一根一根地掰开了他的手指,小心地抽出了那柄剑,又将那柄剑重新插回了剑鞘中,放到了一边。而后,便抬起了他的下颌。

 

于十三呼吸有些不畅,他不敢抬头,便垂眸跪着,任由宁远舟仔细地检查他是否有被剑刃伤到的痕迹。

 

万幸没有。

 

宁远舟手放开的时候,于十三不知怎的,也松了口气。宁远舟显然是生气了,他也早料到是这个结果,便垂眸跪着,等待着宁远舟的惩戒。

 

(少了一段儿,见

 

2.

 

宁远舟还是遵照誓言留下了他。

 

于十三身上的伤不算太重,只是疼得厉害,他便赖在床上不肯起来。宁远舟不肯给他医治,便由着他在床上静养。只要他不闹出太出格的动作,便什么都由着他。

 

次日晨起,宁远舟不在。于十三觉得有些奇怪,便下得楼来。正堂雅间里隐有人声,他有些好奇,便悄悄地走了过去,打算看一看。

 

养伤的这段时间,于十三大概了解了宁远舟的新工作——冥界的魂魄大多过了奈何桥,喝了孟婆汤,便等着重归六道,再入轮回。可有些魂魄,因为执念太深,走失了路,再回来时,便已经没了过奈何桥的力量。宁远舟要做的事,便是想办法解了他们的执念,将这些走失的魂魄引回正途,借轮回井,让他们能有重入轮回的机会。

 

所以,他听到宁远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:“你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告诉我,我来帮你。”

 

屋内的交谈已经进入了尾声,然而这一次却有些不同。

 

他听到屋内的那个人说:“帮我。”

 

宁远舟却道:“我帮不了你。你从哪里来,便回哪里去。”

 

那个人似是有些恼怒,他猛地起身,把桌上的东西掀了一地。然而很快,掀翻的物什便重新回到了桌子上。那人更是怒极,却毫无办法,只能愤愤地推开门,抬眼一望,便看到了伏在二楼栏杆上往下看的于十三。

 

那其实是一张有些英武帅气的脸,只是眼神中却透着一种阴森恐怖和诡异来。

 

那人只看了于十三一眼,便笑了一下,转身离开了。于十三情不自禁地一哆嗦,不知怎的,心里漫上了一种极不舒服的感觉。

 

宁远舟跟着走了出来,看到于十三,立刻冷下脸。于十三连忙嬉皮笑脸地凑了上去:“老宁……别那么小气嘛!你看你打都打了,就别生气了,我保证再也不了还不行吗?”见宁远舟没吭声,但也没骂他,便又大着胆子,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,“刚刚过去的那个……鬼,是谁啊?”

 

宁远舟这才开了口,却只是道:“别招惹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宁远舟又一次出门招魂,见于十三满脸都写着不安分,便在客栈门口挂了“免进”牌。

 

于十三有些不高兴:“老宁……至于嘛……我你还不了解……”吗。

 

他话说一半,便感受到了一股冷飕飕的寒意,便将后面的话生生咽了回去。

 

宁远舟道:“这里是人妖冥界三界交汇处,千妖伏聚,百鬼横行。你在客栈的结界里,我才能保你安全。”顿了顿,宁远舟又嘱咐道,“这里偶尔会有生魂怨鬼找过来,你在家看店,谁也不要见,有什么事等我回来。”

 

于十三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,便推着宁远舟出了门: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怎么死了之后,比你活着的时候还麻烦……”

 

身后立刻挨了一脚,于十三疼得腿一软,立刻赔笑道:“宁大人,宁头儿,我知道了,我一定什么都听您的。”

 

宁远舟冷哼一声,提剑出了门。

 

宁远舟一走就是三天,偶尔会有一些怨鬼过来,见到“免进”牌,便只能望而却步。于十三就搬了个摇椅在客栈门口晒太阳,见到有鬼来,便告诉他们,老板不在,过几天再来。若遇到实在憋闷得难受的鬼,便听一听他们的故事,权作解闷儿。

 

这一日,客栈外来了个不速之客,正是那日造访之人。

 

于十三吓了一跳,险些从摇椅上翻下来。那人今次穿了一身淡色衣袍,看起来倒是不如那日一般阴森。他正要进门,便被“免进”牌竖起的结界弹了回去,便只能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唉声叹气。

 

于十三记得宁远舟的吩咐,可他实在是好奇,便坐在与他一界之隔的位置,问道:“你叹什么气?”

 

那个人不回答,反而问道:“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见于十三没应声,却也没拒绝,那人便自顾自地讲了起来。

 

他叫薛其,是秦王帐下的一名将军。当年秦始皇求长生药时,他奉命跟从徐福出海寻长生之法。只是海上风波恶,江湖浪难行,他们一路过瀛洲,至蓬莱,与夜叉斗,与妖魔战,最终寻到了一处海外仙山,得到了长生之法。然而再回来时,江山改易,沧海桑田。他便只能在这世间隐姓埋名,苟延残喘。

 

“你肯定觉得,我所愿皆得偿,还能有什么不满足。”薛其的语气中带了些深沉的痛,他抬头看向于十三,问道,“你试过那种滋味吗?这个世间,除了你,所有的人事物都在老去。你的所爱,你的所恨,你的朋友,你的对手,都在你的面前一次次地死去。周而复始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眼中满溢了痛苦:“我的确是长生了,但体会到的,却是比先前更深几倍的爱别离怨憎会。”

 

“所以?”

 

“所以我自尽了,以业火焚烧魂灵,终于将这残躯送入冥界。但我没想到的是,长生的灵魂,早就脱离了生死簿,所以死后依然不能进入轮回。我便只能在冥界日复一日地辗转流连,寻找解脱之法,直到我听说了这间客栈。”他说完这句话,又深深地叹了口气,“世人求生,我却求死,他怎么就不能答应我呢?”

 

于十三不由得沉默。他刚过而立便死于北磐战场之中,自然体会不到这种长生之苦,但想起兄弟们一个一个死在自己眼前的痛苦,他便已经备受煎熬。鬼使神差地,于十三问道:“我能帮你做什么吗?”

 

薛其没有直接回答,反是突然问道:“于十三……你想留下来吗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