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家阿言

小圈文学写手。杂食。不懂勿入哦。afd:孤笔成言

换魂花(下)(一念关山,宁远舟x于十三)

# 宁远舟于十三cb向。

# 全文不太过得了。


4.

 

于十三想,他无比确信。他很想长久地留下来,陪着宁远舟。可他也知道,宁远舟根本不会同意。

 

只是他的动心都写在脸上。薛其见了,便自顾自地说道:“轮回井边有一种花,叫做换魂花。一花双生,有白蓝二色,相互交缠,难解难分,只在修罗印现世时开放。我们服下它,你就可以长久地留下来,而我也可以如愿,重入轮回。”

 

于十三没吭声。薛其还想再说,宁远舟却从外面走了回来。他的脸色很差,见到两人居然隔着结界在聊天,登时皱起了眉。

 

“薛将军。”宁远舟冷硬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,“你的要求,我帮不了你,他更帮不了你。今日客栈关门谢客,薛将军若是想要喝茶,改日有请,若是想要其他,恕不奉陪。”说完这句,宁远舟便将客栈的大门关了起来,将于十三拎了进去。

 

宁远舟显然是生气了。

 

于十三心知肚明,便站在他眼前,半低着头,默不做声。宁远舟点点他的头,忍不住骂道:“于十三我走的时候怎么跟你说的?别招惹他别招惹他!你以为这种在冥界流连几百年都投不了胎的人是什么好货色吗?!”

 

“他怎么跟你说的?是不是说得天花乱坠让你动了什么不该有的心思?!”宁远舟难得有些气急败坏,“他生前是个将军没错,但他暴虐成性,每每战胜,必然屠城,有一次居然坑杀了十万之众。”

 

“按道理,这种人该下阿鼻地狱,永不超生。可他不知道从哪儿寻来了一个邪术,炼化了十万生魂,真得了长生之法。他在人界作恶多端,多行不义终于遭到反噬。可他的命格早已徘徊于生死簿之外,冥界难留,所以只能在此地徘徊。”

 

宁远舟说完,恨恨道:“这种人,不配生,不配死,更不配换你于十三的命魂!所以不管你有什么心思都给我收起来!”

 

于十三没认错,也没答应,只是低头任他骂。宁远舟也知道多说无用,便没再说话,只是接下来的几日,都留在了客栈之中,没再出去过。

 

有宁远舟盯着,于十三显得无比乖顺,似是接受了这个事实。可宁远舟却总觉得心里不踏实。一日晨起,他忽觉客栈结界似有异动,方一出门,便见于十三与薛其再一次隔着结界相对而立。他们的手中似是裹着什么物什,看不太清,但双方的状态显然不对。

 

那不像是换魂花,却似是什么其他的换魂之法。

 

思及此,宁远舟振袖抬掌,强行将二人之间黏连的魂力隔开。施法被强行打断,于十三遭到反噬,唇边立时染了一丝血迹。

 

宁远舟本就翻腾的火气立时涌了上来,他抬手替于十三疗愈了半刻,便将人直接带到了后院,丟到了地上。他指着于十三,说不出是愤怒还是无奈:“于十三,我跟你说什么你是不是都听不进?!”

 

于十三的脸色依然有些苍白,任由宁远舟将他一路踉跄拖行,也没有反抗,跪在地上时也显得无比乖顺,只是在宁远舟说了这句话后,忽然道:“老宁,我知道你生气,但你今天就是打死我,我也是一定要留下来的。”

 

宁远舟最后的冷静自持到底还是被这句话彻底打破。

 

(少了一段儿,见下。)

 

 

于十三没说话,只是定定地看着他额间隐现的修罗印发呆,半晌,忽然笑了——就在刚刚,轮回井边,一个不起眼的地方,开出了一对儿白蓝色的花。便在此时,院外忽然有人影飞至,伸臂便掳走了跪在地上的于十三。

 

宁远舟猝不及防。他看着眼前的这一切,忽然理清了前因后果,气道:“于十三!!!!!!!”

 

然而为时已晚。

 

于十三与薛其便在他的眼前,服下了换魂花。因为换魂产生的结界瞬间在院中隔出了一道屏障,宁远舟无论如何都无法冲破。

 

他看了一眼好整以暇的薛其,又看了一眼于十三,终于还是软下声音,劝道:“十三,你别冲动,这个事情不是闹着玩儿的。不能入轮回,没你想的那么简单。你现在听我的,你放弃这个,我保证不再逼你。行不行?”

 

于十三道:“老宁,你今天不逼我,明天呢?后天呢?我的魂魄之力总有消亡的一天,到时候呢?”

 

宁远舟急道:“十三,你相信我,我也不是逼你,我只是还有事情要做。到时候……到时候等我找到其他兄弟们,我一定跟你们一起,轮回转世,投胎做人。来世……来世我们再做兄弟。”

 

“你骗小孩儿呢。”于十三只笑了一下,根本不听,“宁远舟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你根本没有轮回。”他垂了眸,低声说,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,但我知道,我如果今天走了,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

“于十三……”

 

“你不是想知道我的执念是什么吗?”于十三笑了笑,看向宁远舟的眼神很是温柔,“我的执念就是,没跟你喝最烈的酒,看最漂亮的姑娘,没做成生生世世的兄弟。那碗孟婆汤,我怎么敢喝。”

 

于十三说着话时,魂力已经交缠到了极限。宁远舟见他说不通,只得强行以血为引,以身为剑,欲要破界。可换魂花生于轮回井边,与宁远舟的力量分属同源,薛其更有千年道行加成。宁远舟的剑刚刚抵上结界,便被这股力量反震出去,栽倒在了地上。

 

他胸中气血翻涌,呕血不止,可结界之内,换魂之法已近尾声。宁远舟眼见于十三与薛其强行换了魂魄,却终于还是无力阻止。

 

轮回井光芒大盛,薛其换魂之后,仰天大笑了几声,便要入了轮回井。于十三委顿在地,冷汗淋漓,但终于得偿所愿,倒有些大事已毕的快感。

 

只是轮回井光芒一闪而逝,薛其的魂魄到底没能如他所愿,顺遂地进入轮回。

 

宁远舟不知何时已站起身。他没有理会委顿在地的于十三,反向前走了几步,看着被拦在轮回井外的薛其。

 

薛其也看着他,只是脸色很是难看:“为什么?”

 

宁远舟没有说话,单手结印开了轮回井,只是这一次,黑洞洞的井口之下,没有绚烂的光华,庭院的尘埃之中,也没有漫天的曼珠沙华。薛其发现情况不对,可宁远舟已经抬手将他丢了进去。无可控制的下坠之力将薛其裹挟了进来,他抓着井沿,万分惊恐道:“宁远舟!我问你为什么?!”

 

宁远舟冷冷地看着他,话语森然:“薛其,你欺我这兄弟‘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’,你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?轮回井一端入轮回,一端入归墟。是生是死,全凭通行节令。”他掌间运力,将薛其又压制了几分,“你先前有千年的人间道行,所以我耐你不得,但你现在就是普通的一具魂体,我不让你过轮回井,就是十殿阎罗,能耐我何?”

 

宁远舟掌间的力量越发厚重,声音也如化不开的雪一般冰冷:“你夺的是十三的命魂,所以这一次,我不送你入归墟,为的便是有朝一日我将其取回。只是长夜漫漫,你就在这井下,好好体会体会,什么叫做永堕虚无吧。”

 

宁远舟说完这句,便封了井,薛其与他夺去的魂灵,终于一并封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。

 

 

 

5.

 

这样的宁远舟,于十三其实很久没有见过了。

 

他有些心慌,从地上跪起了身子,便没敢再动。然而宁远舟却没理他,甚至没再看他一眼,便从他的身侧绕开了。他看着宁远舟离去的背影,动了动唇,却终于没有说话。

 

于十三在院子里跪了很久,宁远舟却没有再过来。偶尔出现,便也只是从他不远的地方出院门,继续去做招魂的工作。

 

冥界的时间与人界不同,没日没夜,无朝无夕。于十三不知饥渴,不知疲倦,只是跪了很久很久……久到宁远舟再次回来时,仿佛已经走入了亘古的尽头。

 

可宁远舟依然没有理他。

 

于十三心里的痛一点点地漫了出来,他知道宁远舟为什么生气,可心底的那点酸涩和苦楚却终于在这一次次的无视中集聚到了顶点。他想着,宁远舟骂他一顿,打他一顿,哪怕作势要将他赶出去,也好过这样,不喜不怒不嗔不怨地折磨。

 

(少了一段儿,见下。)

 

—————02 《换魂花》 完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